扶苏

又菜又爱写,爱挖不爱填

入梦2

……真是想把自己刀了算了,叫你手贱,乱开坑,一时挖坑一时爽,填坑直接火葬场,害,我现在只想知道,我特么当时怎么想出来的,这剧情,我特么快填不动了(T_T)

咳,那个啥,问一下哈,要是我弃坑了,你们会刀我吗⊙ω⊙


杨间清醒于鬼梦之中,身处梅山村的树林,他面上平淡,并不惊慌。

又不是第一次入梦了,他也差不多习惯了。

“哒哒哒。”

一阵清晰的脚步声传来,杨间没有惊慌,他太明白那个人是谁了。

“你进来了,”杨孝在离他不远处站定,语气平静道:“准备好了吗?”

与自己相似的脸出现在眼前,脸庞却是肉眼可见的多了几分成熟。

许是成为普通人,杨间缺失的感情好像回复了一些,罕见地生出了依赖,他理直气壮道:“没有准备,也不需要准备,这不是有你在吗?”

杨孝愣了一下,眼里头一次泛起真实的笑意,他向前几步,抬手轻轻的摸了摸杨间的头。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……”

杨间还待再说些什么,忽的,他神色一冷,敏锐地察觉了黑暗里传来的动静。

正要转头看去,却被杨孝一把拉入怀里,他拍了拍他的后背,话里透出几分漫不经心:“没事,一条恶犬罢了,我既然在这里,又怎么会让它伤到你。”

不经意间透出来的自信才最可怕,这不是无脑,这是对自己能力的傲气。

杨间没有挣脱,只是平淡地应了一声。

本来鬼湖事件就够累的了,驯服鬼梦这件事,既然有人愿意代劳,他何乐而不为呢,反正,他不亏。

“呜。”

黑暗中,一只狼狗从树林中缓缓走出,身形比一般的狗都要大,看着十分凶残。

杨孝只是扫过一眼,丝毫不惧,甚至还有闲心抚了抚杨间的背,他语气漠然道:“过来。”

听到他的声音,恶犬向他走去,还有些依赖性的在杨孝脚边蹭了蹭。

杨间半挣出他的怀抱,转头看向脚下,语气微惊:“怎么这么听话?”

“我养大的,”杨孝揽着他的肩,“就算成了异类,它也记得我。“

这就是我选它的原因,听话忠诚,没有人那么多的心思,况且,什么都不懂,才不会畏惧鬼梦给出来的那些东西。

杨间听出了他的画外音,皱了皱眉:“那为什么不选……”

“那不一样,”杨孝打断了他的话,他唇瓣勾起一抹清浅的笑意,“你太小了,我舍不得。”

听完,杨间便没有过多纠结了。

他看着地上那个不断嗅闻自己的恶犬,道:“怎么驯服它?”

杨孝没有说话,带着杨间蹲下身,抓起他完好的右手,放在恶犬的头顶,引导着他轻轻抚摸。

虽然杨间的气息对恶犬来说很陌生,但他长得与杨孝相似,再加上杨孝本人就在面前,熟悉的气息足以混淆恶犬的认知。

杨间的手被杨孝握在手里,紧扣交叠,哪怕两人的双手都一样的冰凉,时间一长,依旧多出几分温度。

杨间没有在意这个,他看着杨孝逐渐透明的身体,开口道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它不认识你,”杨孝轻声道,“如果只留你一个人在这里,你会被它袭击,而我留在这里,用我的气息去混淆它的认知,时间一长,它会把你当成我,驯服就这么简单。”

杨间点点头,不再任由他引领,主动的开始抚摸恶犬。

杨孝也在一点一点的淡去自己的身形。

一切都在向着预想的方向发展。

突然,恶犬猛的抬头,看向一处黑暗,凶狠的呲起牙,喉咙里不断传来暴躁的呼噜声。

杨间额角一抽,还待继续安抚,恶犬却猛的冲向那处黑暗,转眼不见踪影。

“该死的。”

杨间低骂一声,转头看向重新显现身体的杨孝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你身体里有一只鬼,”杨孝拉他起身,脸色有些不太好,“类似于入侵意识的鬼,它试图抹去你的存在,这触碰我给你设下的保护,鬼梦察觉了,所以,就算是我在这里,它的第一反应,也是先去驱逐那只鬼。”

“啧。”

杨间想起来了,估计是大昌市外的那个驭鬼者。

但现在事已发生,他也没心思后悔,冷静道:“它需要多久?”

“不清楚……嗯?”

杨孝诧异一声,来不及解释,猛的扑向杨间,一把将他打横抱起,跃离两人所站的位置。

杨间微微蹙眉,到底少了感情,他心底只是泛起些许的疑惑,随后边抬手搂上了他的脖子。

没有开口,没有询问,冰冷的理智告诉可以信任。

杨间在杨孝站定后才开口道: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,”杨孝脸色有些难看,语气也异常冰冷,“一个该死的畜生而已。”

此刻,原本站的位置竟出现了一块漆黑,犹如打翻的墨水瓶,却有莫名的透出几分阴冷和诡异。

忽然,那块阴影中缓缓伸出一双手,肤色苍白如纸,动作缓慢僵硬的摸索着四周。

如果杨间还站在那里的话,直接就会被它抓住双脚。

而被它抓住的后果……杨间不是很想知道。

它摸索了一会,可能是发现人并不在这里,又缓缓的缩了回去。

而杨孝的脸色依旧不好看,他目光投向另一片黑暗。

很快,一个沉重的脚步声慢慢靠近,一个僵硬的人影走出。

它穿着刑警的制服,苍白的死人脸冰冷麻木,脖子上肉眼可见的全是尸斑,略短的裤脚隐隐透出衣物下干枯腐烂的双脚。

在本就昏暗的树林里,增添了一抹令人窒息的恐怖。

杨间转头看去,目光一冷,果然是这只鬼。

“哔。”

杨孝一声口哨响起,左右两边各走出一条恶犬,他手指一点,两条恶犬立刻扑向那只厉鬼。

而杨孝也没在原地站着,托着杨间的手臂往上抬了抬,稳住他的身体后朝树林外跑去。

杨间蹙眉:“杨孝,怎么回事?”

“那只鬼是奔着你来的,”杨孝急促道,“你不能被它碰到,那只鬼的能力跟鬼梦有些类似,鬼梦拉人入梦,在梦里屠杀,而它拉人入沉睡,压制其他厉鬼。”

“啧。”杨间挣了挣,腰间的手臂好似钢铁,纹丝不动。

他有些无奈:“就不能放我下来吗?”

长这么大,第一次被人这么抱着,感觉略诡异。

“呵,”杨孝轻笑,抱着他跑了一段,脚步依旧稳健。

他说道:“不能。”

其实也不用一直抱着,毕竟厉鬼已经被他们甩在身后了,还有两条恶犬牵制,不至于追上来太快。

但不知为何,他就是不想松手,一点也不想。

听杨孝如此,杨间也就没在说话,任由他抱着。

虽然感觉略奇怪,但是又不会少块肉,而且,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,他的体力是真的不太行。

他爱抱着就抱着吧,反正累到的又不是自己,忍忍就过去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